教务部李志生部长一行赴哲学院开展本科教学改革工作调研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17-11-29

2017年11月27日下午,校教务部李志胜部长一行赴哲学院开展本科教学改革工作调研。李志生部长就大类招生和大类培养、培养方案的修订、学分制的完善等五个方面的内容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交换了意见。

院长陈食霖首先对李志生部长一行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随后,陈院长从什么是大类招生、为什么大类招生、如何应对大类招生、大类招生与大类培养以及在大类招生背景下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五个方面对本次调研的内容进行了回应。陈院长表示,本位主义、功利主义和实用主义是过去人才培养中的重大阻碍,进行本科教学改革最为关键的就是要打破本位主义、功利主义和实用主义,整合各类资源,多方协调配合,共同推进改革工作取得成效。


副院长万健琳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对教学改革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回应。万院长表示,进行大类招生与大类培养需要进一步提升通识课程的数量与质量,进一步提升师资水平。在改革政策制定以及制度完善过程中,应更加注重引导性与可持续性。

  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哲学院将积极配合本科教学改革工作,不断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及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