唇枪舌战尽显哲院风采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11-28

(学生记者 李昂)古有卧龙诸葛舌战群儒,今有群英荟萃慷慨陈词。20171124日晚,第四届“文澜杯”研究生学术辩论赛复赛于文泉楼北208室举行,哲学院辩论队和公共管理学院辩论队作为正反双方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辩论赛。

哲学院代表队成员梁成曦、胡新凤、黄晨、周莹莹四位同学参加了本次辩论赛。本场比赛由正方哲学院代表队以“地铁应该设置女性专用车厢”为论点对阵反方公共管理学院代表队以“地铁不应该设置女性专用车厢”为论点,双方辩手进行了激烈的辩论。

辩论赛场上,双方分别就各自的立论展开了激烈的博弈。开篇立论阶段,正方一辩从保护女性权力有助于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权利平等的角度出发,表明了设立女性专用车厢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而反方一辩则从公共资源配置的角度,指出了设立女性专用车厢属于“治标不治本”的方式,可行性不高。驳论、质辩与自由辩环节,围绕什么是实质意义上的男女平等?设立女性专用车厢是否属于过度占用公共资源,能否达到帕累托最优?过度强调女性权益会不会损害其他人的权益?双方辩驳思维敏捷、有理有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总结陈词阶段,两方四辩掷地有声的慷慨陈词,把现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在点评阶段,评委们肯定了正反双方的精彩辩论,认为两个学院都打出了自己的风格。经过审议,反方四辩获得了“最佳辩手”称号,正方获得了本次辩论赛的胜利。

哲学院院辩论队获得本次比赛的胜利,顺利进入四强,期待我院选手在半决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