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党章修正案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17-11-24

  (通讯员  陈意萍20171120日下午,哲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十九大党章修正案。院党委书记高碧峰为党委委员上了以“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为主题的党课。

  高书记首先从历史逻辑、理论发展以及当前形势的角度,梳理了中国共产党修改党章的因由。高书记认为,党章作为党内的根本大法,应具有稳定性和连续性,但形势在变化、实践在发展,指导思想必须要跟得上形势的变化才能起到引领的作用。


  随后,高书记对十九大党章的具体修改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十九大党章修正案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等内容写入党章。高书记强调,十九大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经过实践检验的一系列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写入党章,这是顺应历史发展的需要,更是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中国的需要。

  此次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大党章修正案是学院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中的一个环节。学院将集中性学习与日常学习相结合,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相结合,有序推动全院师生党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