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系三位教师参加第12届全国“国外马克思主义论坛”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11-17

  2017年11月11—12日,由全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的“西方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学术研讨会暨第12届全国“国外马克思主义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山西大学、黑龙江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以及《中国社会科学》、《教学与研究》、《江海学刊》等学术期刊的编辑,共160余人出席了会议。我院哲学系郭剑仁副教授、方珏副教授、张佳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在为期一天半的会议研讨中,学者们围绕“西方马克思主义思想史(人物、流派和问题)研究”、“历史唯物主义与西方马克思主义关系研究”、“西方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及其发展”、“作为学科的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和“21世纪马克思主义前沿问题研究”等议题展开了充分深入的探讨。郭剑仁副教授、张佳副教授分别在第一和第二分论坛作了发言,方珏副教授代表第三分论坛向大会作了总结发言。

  全国“国外马克思主义论坛”是全国当代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会主办的年度盛会,已经成功举办12届,其中有两届由我校承办。论坛已经成为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领域最具活力和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会议。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