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薇老师参加2017年教育部高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暨社会学类专业教学单位负责人联席会议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11-05

1021-22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学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承办的2017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暨社会学类专业教学单位负责人联席会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召开。我院社会学专业陈薇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社会变迁与社会学类本科专业建设”。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中国社会学会会长李友梅、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徐青森、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洪大用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开幕式之后,洪大用代表教指委作年度工作报告,来自华中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华女子学院、中央民族大学、上海大学和中国人民大学六家教学单位的代表就本科教学中的经验和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随后,与会代表围绕大会主题,分别在“社会变迁下社会学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教育”、“社会学类专业的教材与课程建设、教学方法创新”、“社会学类专业的实践教学及其标准制定”以及“社会调查数据库建设及其在本科教学中的应用”五个分论坛中开展了交流。陈薇老师在“社会学类专业的实践教学及其标准制定”论坛上分享了我校在社会学本科人才培养的经验,并就实践课程和实习安排等问题与代表们进行了讨论。

在闭幕式上,洪大用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他表示,从会议讨论情况看,突出了四个关键词:发展、特色、实践、能动性。未来各社会学类专业教学单位需要认真思考和探索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从以讲授为中心向以实践为中心、从以育才为中心到以育人为中心三大教学转变,不断开创社会学类人才培养新局面。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