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组织开展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党校培训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17-11-03

(通讯员谭林)2017年10月30日至11月2日,哲学院在文沛楼六楼会议室开展了2017下半年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党校培训。本次培训课程共分四天进行,有42位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参与学习讨论。

10月30日,郑盼老师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信仰与担当”为主题,向参训学员讲解了共产党员信仰的内涵,并通过不同历史时期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着重讲解了信仰的力量。他指出,信仰不仅关乎立场,更关乎动力,希望参训学员向榜样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10月31日,毛丹丹老师带领培训对象学习了“如何提高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为了提高课堂参与度,让同学们都能够拥有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毛老师让每位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都朗读了一段学习资料,并鼓励大家积极分享自己的心得体会。在这次课上同学们学习到: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进程中需要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保持战略定力,提高战略思维、历史思维、辩证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能力,掌握调查研究的基本功,发扬钉钉子精神,依靠学习走向未来。

11月1日,王路芳老师向各位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讲述了井冈山革命斗争史。1927年第一次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召开“八七会议”,开始了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武装斗争的新时期。在这一时期,毛泽东领导了秋收起义并初步形成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毛主席在实践的基础上提出了“工农武装割据”的思想,坚持农村包围城市。通过回顾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的斗争历史,忆苦思甜,同学们认真学习和领会了先辈的革命精神,纷纷表示要以先贤为榜样,不断砥砺自身。

11月2日,陈意萍老师带领各位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并根据学生实际,向大家介绍了我国现阶段的各个党政机关和重要会议。以刚刚十九大的召开为契机,陈老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人民代表大会的区别,讲述了历次大会的历史和重要意义,力求同学们在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同时,也能牢固地掌握关于我国各级机关和组织的基本知识,不仅能不断提高学习深度,也能拓展学习的广度。

本次党校培训,强化了我院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的信仰与担当,提高了解决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增强了对井冈山革命斗争史和我国国体政体结构与重要会议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将不断自我反思,积极上进,接受党的教育,在党组织的培养和帮助下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广大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