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雪飞老师参加第六届中国政治思想史论坛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11-02

  2017102122日,由中国政治学会中国政治思想史专业委员会、东北大学文法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政治思想史及相关思想与当代中国”暨第六届中国政治思想史论坛在东北大学隆重召开。我院政治学系青年教师罗雪飞博士应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此次会议在主题发言阶段后,设立两个分会场,分别有三组讨论。与会学者围绕中国行政管理思想与现代国家治理、中国政治伦理思想与现代社会、中外政治思想比较研究与当代中国、近代中国人构建现代国家的探索及其启示以及其它中国政治思想论题展开讨论。罗雪飞老师做了题为《为政以德:驯化君主的一种儒家尝试》的报告,围绕儒家“为政以德”的政治理念,从何谓为政以德、为何要为政以德、为政以德何以可能、如何为政以德、为政以德实现的障碍等方面展开论述。

  会议决定由黑龙江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承办第七届中国政治思想史论坛,教军章院长代表下届承办单位发言,并向与会学者发出邀请。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