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社会科学》编辑廖霞来哲学院座谈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11-02

1030日上午,《云南社会科学》廖霞编辑应邀与哲学院教师在文沛楼五楼会议室进行了座谈。本次座谈会由社会学教研室主任陈薇老师主持,社会学专业负责人谭明方教授、学院党政办公室主任陈春英老师及哲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座谈。


廖编辑在座谈中简要介绍了《云南社会科学》创刊36年来的办刊历史和办刊情况,并从《云南社会科学》的用稿倾向、选题偏好、字数要求、重复率、格式以及审稿流程等诸多方面与哲学院教师进行了交流。在谈及期刊的用稿、选稿标准时,廖编辑向在座老师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论文摘要应以第三人称简炼地叙述文章中心,而非归纳文章大意;二是文章既要有问题意识,同时又要在文中给出对问题的分析和解决方法;三是要力求在观点、材料、写作方法等方面的创新性;四是容许文章带有主观色彩,但绝不能带有主观情感;五是引语和文献综述不宜过长。


在交流讨论环节,参加座谈的老师们就期刊用文风格和文章构成等诸多问题与廖编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廖编辑与哲学院教师们均表示此次座谈会有效地促进了编辑与作者之间的互动交流,对双方而言都颇有收获。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