臧扬勤老师参加第四届“国际关系史青年论坛”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11-01

  20171028日,由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主办、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与《世界历史》编辑部承办的第四届“国际关系史青年论坛”在厦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南洋研究院南安楼召开。本次论坛由来自北京大学、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吉林大学、厦门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首都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南京国际关系学院、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台湾政治大学、法国巴黎第一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50多名青年学者及资深教授参会,我院政治学系青年教师臧扬勤老师应邀参加会议。

  “国际关系史青年论坛”自2011年在首都师范大学举办以来,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本届论坛的主题是“东南亚国际关系史研究:国家建构与国际关系变迁”,下设六个专题:东南亚地区主义与秩序、东南亚华侨问题、美国与东南亚、中国与东南亚、东南亚海洋与政治、日本与东南亚。臧扬勤老师向本届论坛提交了论文“东南亚开发合作与美日关系的演变”,并在会上详细阐述了东南亚开发合作的进程及其对美日关系发展的影响,同时就日本对东南亚援助的相关问题与其他参会学者进行了讨论。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