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语话思”读书会第五期顺利举行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10-09

(学生记者 项晶晶)928日晚,哲学院“哲语话思”读书会第五期在文添楼112教室举行,本次读书会就“孤独”——以贾平凹的《自在独行》为阅读蓝本进行交流,吸引了哲学院各年级各专业的研究生同学到场参与。此次读书会由我院研究生会季鹏辉同学主持。

季鹏辉同学首先就“孤独”的话题进行阐述与提问,引发同学们的思考。在接下来的自由讨论环节,同学们就文本内容与所思所感畅所欲言,积极讨论,现场十分热烈。武强同学就“什么是孤独”阐发了自己的观点,认为寂寞、孤独都是一种心境,寂寞者自怜,孤独者自足。李夏珺同学认为哲学学习的过程是孤独的,然而内心世界的充实使她能在精神世界里体验愉悦,在学习的道路上并不感到孤独。同时她与大家分享了贾平凹的一句话:朋友之所以是朋友,是因为有个纽带,但个人独立成熟的标志,还是孤独的。张英娥同学表示她很享受一个人的“自在独行”,旅途中的“形单影只”更能使她排除心中杂念,直面自己的内心。时万祥同学提到宗教中的朝圣者凭借坚定的内心信仰,独自完成其孤独的朝圣之路。李雅琳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考研备考的经历,表示每个人其实并不孤单,亲人的关心会一直陪伴左右。

“你孤独吗?如果你很孤独那么你终将遇到让你不孤独的人,如果你不孤独,那么恭喜你,周围有很多人与你产生了共鸣”。第五期读书会在热烈的讨论中渐近尾声,相信每一位同学都能在智慧与激情的碰撞中获益良多。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