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首大学学报》陈伟编辑应邀到哲学院讲学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09-25

(学生记者 孙珮云 李昂)923日上午,《吉首大学学报》资深编辑陈伟应邀在哲学院文沛楼二楼会议室作了一场主题为“关于学术论文写作选题与规范的几个问题”的讲座。此次讲座由龚天平教授主持,哲学院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陈伟老师结合自己十余年的编辑工作经历,从学术论文如何选题、如何写作和论文投稿等三方面向同学们传授经验。具体说,在如何选题方面,陈伟老师建议同学们多关注国家社科规划办和教育部相关部委的课题,了解学术前沿,并结合自己的学科专业,反复比较,反复揣摩;在如何写作上,陈伟老师认为“好文章都是反复修改来的”,并以真实生动的例子强调了反复修改论文的重要性;关于论文投稿,在介绍《吉首大学学报》的特点和具体审稿工作流程的基础上,陈伟老师指出,一篇好的学术论文不仅在内容上要求观点鲜明、逻辑清晰、论证严谨、具有一定的学术价值,而且标点、编排等形式也非常重要。在论文写作中,内容和形式都是“大事”,一定要避免细节上的疏漏,做到细心、耐心、有心。此外,陈伟老师建议同学们要把学术论文写作、投稿“当一件事情来做”,编辑是一个“活生生而有个性”的存在,希望大家在论文写作和投稿的过程中能与编辑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共同促进学术研究进步。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就论文修改、投稿等相关问题与陈伟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陈伟老师耐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而浓厚。在讲座的最后,龚天平教授代表哲学院对陈伟老师的到来再次表示感谢,并欢迎他再次到哲学院交流。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