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九月,关爱耋耄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09-23

      为响应武汉建设文明城市号召,发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2017922日下午2:005:00,哲学院志愿者协会走进涂家沟老来乐福利院开展了 “金秋九月,关爱耋耄”的志愿活动。

       22日下午两点,4名志愿者到达涂家沟老来乐福利院,与相关负责人协商好之后,志愿者们展开了具体的分工合作。志愿者分为三批,一批人切水果并分发给老人,一批同老人聊天或给老人讲笑话,一批打扫养老院卫生,帮助老人做清洁,例如给老人剪指甲、洗脚或者洗头发等。另外一批志愿者则坐下来与老人聊天谈心,同时给老人拍照留念。很快,老人和志愿者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下午。志愿者们的陪伴让老人们感到了温暖,老人们谈吐中的智慧也让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这是新学期哲学院志愿者协会第一次去涂家沟养老院进行的志愿活动,经过了一个暑假,养老院整修一新,增加了新的住宿楼,配备了凉亭和秋千,大大改善了老人的生活条件。相信在物质的改善和志愿者们的精神陪伴下,老人的生活会更加愉快。


      至此,本次“金秋九月,关爱耋耄”志愿活动圆满结束,涂家沟老来乐养老院对志愿者表示了衷心的感谢。此次活动彰显了我院人文关怀,践行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传播了志愿精神。哲学院志愿协会将会继续积极践行志愿精神,持续举办此类志愿活动,呼吁社会上更多力量关心养老问题,共建文明武汉。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