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王凤才教授受邀到哲学院讲学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09-19

(学生记者王莉莉)918日上午,复旦大学哲学学院博士生导师王凤才教授受邀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作了主题为“从承认理论到承认政治”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方珏副教授主持,王雨辰教授、郭剑仁副教授、部分哲学院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及外校学子共同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凤才教授结合社会现实与人的生存境遇问题,以幽默睿智的语言,对认同与承认、霍耐特承认理论、泰勒承认政治构想、承认关系的社会结构分析等四个问题进行解读。王凤才教授指出,“尊严政治”强调所有公民都享有平等的尊严,“差异政治”强调对个体或群体的独特性的认同,“妥协政治”有利于社会和谐,就个人而言王教授更推崇“妥协政治”。同时王教授指出,妥协政治中的妥协主体,应是一种有实力的主体,是一种有自信且懂包容的主体。最后,王教授重点分析了他的社会承认关系结构与霍耐特社会承认关系结构的差异。

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思考就相关内容与王教授进行交流。王教授细致的解答帮助同学们丰富了专业知识、开阔了学术视野,同学们均表示获益匪浅。期待王凤才教授再次来中南大哲学院开展讲学。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