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行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7-09-08

(学生记者李昂) 97日下午,哲学院2017级研究生开学典礼在文沛楼六楼会议室举行。哲学院陈食霖院长、党委高碧峰书记、万健琳副院长、党委笪宁副书记、博士生导师刘可风教授、王雨辰教授、龚天平教授、谭明方教授等教师代表及2017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高书记主持。


高书记首先代表学院领导和老师对2017级全体研究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并依次介绍了参加本次开学典礼的各位领导和老师。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陈院长向全体新生致辞。他详细地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师资力量的基本情况以及学生培养的理念,勉励大家充分利用丰富的学习资源,不断开拓进取,一起朝着“培养一流人才,建设一流学科”的目标而奋斗。


龚天平教授随后代表导师作了精彩发言。龚天平教授倡导新同学培养“为学术而学术”的神圣责任感,树立起现阶段人生理想与目标。在学习与生活的过程中,养成优良的道德情操,培养优良的学习能力,努力成为一名真正“为研究而生”的研究生。

研究生老生代表马腾飞同学结合个人的学习经历向新同学提出学习和生活上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能坚信“为者常成,行者常至”,迈着踏踏实实的脚步向着未来前进。博士新生代表孙珮云说,读书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挑战和压力如影随形,但只要我们明确目标,持之以恒,积极修炼,修成正道便指日可待。硕士新生代表郭龙腾表达了自己对研究生生活的期待,希望能够在老师的指导下潜心研究,提升学习能力,丰富知识储备。


高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谨记陈院长和龚天平教授的教导,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同时表达了对全体学生的殷切希望与祝愿。在开学典礼结束之后,各专业导师和同学们分别进行了见面会。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