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小组专访洪山区部分人大代表(二)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07-24

(通讯员 向家阳)719日,艳阳高照,晴空万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哲学院“预算监督暑期调研”小组在洪山区继续对人大代表进行专访。上午9点,调研小组来到武汉宏信会计事务有限公司,并对作为洪山区人大代表、预工委委员的公司董事长涂义斌先生进行了采访。

在对我们此行目的做出介绍后,我们正式开始对涂义斌先生进行访谈,针对我们提出的关于洪山区人大预算监督的一系列问题,涂义斌先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涂先生表示,财政预算作为政府年度的基本财政收支计划,体现了政府用钱的基本范围和方向,也是人大进行财政预算监督的基本依据。他谈到,自己作为洪山区的一名人大代表,对洪山区的财政预算进行监督是其职责的重要体现。目前洪山区已经具备了较为成熟的预算监督机制,通过财政预算审议的法定程序以及区人大搭建的实时预算监督平台,每一个人大代表都能及时并全面的对区财政预算的整个过程进行监督。同时,他认为洪山区政府积极打造的“阳光财政工程”也让政府的财政预算工作接受社会各界民众的监督,财政预算向社会公开、公示不仅能够使民众增强对政府的信任,而且通过社会的广泛监督,能有效防止官员权力的滥用,有力规范政府及官员的行为。

通过对涂义斌先生的采访,调研小组对洪山区人大财政预算监督情况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我们也认识到对于政府财政预算的监督,不仅是人大机构及人大代表等政府部门和人员的责任,也是每一位民众参与政治事务,保障自身权益的重要渠道。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