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办职场技巧分享讲座

发布者:姚春平发布时间:2017-06-14

   (通讯员 闵耀兰))69日上午,哲学院在文沛楼五楼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世界那么大,非得辞职去看看吗?——浅析如何快速成为企业的优秀员工的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我院合作导师许龙才老师,旨在为即将实习的学生提供经验指导,提高我院研究生的就业技能,为其顺利就业择业打下基础。

  

讲座伊始,许老师引领大家思考:我能做什么?我准备做什么?,他强调这种择业思考在找工作前是很有必要的。随后他围绕简历制作、面试准备、企业喜欢的员工等方面的内容展开讲述。

在简历制作上,许老师讲述了简历制作和投递的技巧。制作的简历需要一份高清美观的照片,简历内容应紧扣岗位要求;在投递简历方面,一方面应充分利用校园招聘会上的面谈,在相互了解的基础上重点投递,另一方面在人才招聘网站上也要有针对性地投,切忌遍地乱投;在面试准备上,要按约定时间不迟到、穿着整洁得体、不要见面就谈待遇、要始终记得低调和谦虚是学生的基本素养;企业喜欢的员工方面,徐老师提到了几个关键品质:好的心态、待人忠诚、工作敬业、敢于担当、善于合作、懂得感恩等,并用自己身边的实际事例进行讲解,使学生对这些有更加深切的领会。

    讲座结束后,徐老师对同学们给予真诚的期望并附上赠言,周冬霞老师总结了本次讲座的主要内容。此次就业指导丰富了同学们的求职就业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职场竞争力,为即将毕业的学生走上工作岗位上了精彩一课!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