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哲学院组织开展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05-26

哲学院各班级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基层、服务社会,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切实提高青年学生社会认知、实践应用和理论创新能力,在实践锻炼中成长成才。校团委研究决定在全校范围内组织开展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二、项目申报

(一)项目类别

(1)校级立项项目

 申报对象

 类别一:各学院团委(团总支)推荐申报的实践项目(团队)

 类别二:校级学生组织(含校级学生艺术团体)

 类别三:各学生社团、各级志愿服务公益组织;

 类别四:校级“分层次一体化”培训班各班学员团队;

 类别五:在2016-2017学年共青团工作“五四”综合表彰中获得校级“红旗团支部”、“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荣誉称号的团支部。

 其中,除学院推荐实践项目(团队)外,其他类别的各组织、团体、团支部至多允许申报一个项目(团队)。

(2)院级立项项目(团队)

 申报对象

 各团支部学生自行组队申报

(3)申报机制

 申报团队需按照实践活动相关要求及参考主题(详见附件12,认真填写立项申报书(详见附件3

 类别一:由学院学生自行组队申报的实践项目(团队)须自行完成学术不端检测,并上交至学院团委(团总支)

 类别二:校级学生组织(含校级学生艺术团体)自行组队的项目(团队)须自行完成学术不端检测,并经分管指导老师签字审核后,直接报送至院团委;

 类别三:各学生社团、各级志愿服务公益组织自行组队申报的实践项目(团队)须自行完成学术不端检测,交由挂靠(指导)单位指导老师签字盖章后,由挂靠(指导)单位统一报送至院团委;

 类别四:校级“分层次一体化”培训班各班学员自行组队申报的实践项目(团队)须自行完成学术不端检测,交由校团委组织部汇总后统一报送至院团委;

 类别五:在2016-2017学年共青团工作“五四”综合表彰中获得校级“红旗团支部”、“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荣誉称号的团支部自行组队申报的实践项目(团队)须自行完成学术不端检测,交由学院团委(团总支)汇总上报至院团委。

(4)资助额度

 凡申报并通过评审获得校级立项的项目(团队)可获得学校立项(结项)证明、3000元实践经费资助和评优评奖的资格。对获得院级立项的项目(团队),由学院团委出具立项(结项)证明,并予1000元经费支持。

(二)申报要求

 各团支部在201762日(周五)前将暑期社会实践相关材料报送至哲学院学办(文沛317),电子版发送至哲学院团委邮箱(zxytuanwei@163.com,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全面部署

 社会实践作为引导团员青年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深入社会的重要渠道,全院各级团学组织要正确认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深刻意义,将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作为重要任务贯彻落实。各学院团委(团总支)可参照学校和上级团组织的部署和要求,对于获得校级立项的项目(团队)给予配套经费支持;同时,可结合学院的专业特点与学科优势,自行评选院级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并予以相应支持,并切实做好暑期社会实践的规划、筹备工作,从源头为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二)精心组织,广泛动员

 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及时适应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出现的新形势、新情况,深入青年群体,找准团员青年的兴趣点、关注点,加强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推广和宣传,鼓励团员青年通过返乡调研、实习实训、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更广泛地参与社会实践,调动广大团员青年的积极性,做好暑期社会实践的组织引导工作,按时下发通知并组织学生填写并回收《社会实践登记表》(详见附件4),进一步拓宽暑期实践的覆盖范围,掀起实践调研的热潮。

(三)用好资源,加强落实

 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整合各方面的资源,为团员青年开展社会实践提供保障和支持,将社会实践工作的开展落到实处。特别是,今年在校团委加大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投入力度的基础上,各级团学组织一方面要认真指导团员青年用活、用好学校和上级团组织的专项资助;另一方面,各级团学组织要调动社会实践参与成员的主观能动性,鼓励各实践成员公开发表成果报告、主动寻求社会各方资源的关注和支持,确保社会实践取得成效。

(四)注重宣传,认真总结

 全校各级团学组织要充分认识到新媒体平台在青年群体中的宣传价值,在运用好传统媒体的基础上,加大对新媒体宣传平台的推广力度,引导团员青年积极运用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方式创新性地开展各项工作和活动,采取青年喜闻乐见、易于接受的形式,注重实效,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召力,努力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从而向外界充分展示自身的实践成果,提升我校社会实践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努力塑造我校社会实践的特色品牌。

 各级团学组织要高度重视社会实践的总结评优工作,从实际情况出发,以开展情况和成果质量为主要考察点,以公平、公开、公正为原则,选树一批落实到位、特色鲜明、成绩显著的优秀项目(团队),切实激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

 附件:附件1: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相关要求.doc

      附件2: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考主题.docx

      附件3:立项申报书模板.doc

      附件4:社会实践活动登记表.doc

学生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