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办2017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05-24

(通讯员 马守霞)521日下午,哲学院2017届毕业生代表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针对就业和考博的经验交流分享。辅导员王路芳老师、2015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和2016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王老师主持。

在经验交流中,考取中国社会科学院博士研究生的胡楠,从三个方面分享了考博的经验。她认为首先要确定自己的研究方向,既要与自己所选导师的研究方向契合又要从自己的兴趣出发,还要及时与自己要报考学校的导师进行联系;其次要高度重视英语复习,英语是考博成功与否都关键科目,不能忽视英语的学习,学习英语还可以培养我们的毅力和养成良好的习惯;最后要寻求外在的助力,我们的家人、老师、同学和朋友都是很好的资源,在备考阶段可以从他们身上获得很多能量。在国考中被十堰市国税局录取的邓秀丽,主要与大家分享了公务员笔试中行测和申论准备的一些方法和技巧,列举了公务员考试中的一些重要注意事项,明确树立坚定自信心的重要性。她说到求职是一个让自己快速成长的过程,其间同学之间要互帮互助,一起努力。在中国银行某支行现在实习的张戈从三个方面谈起如何找到一份好的工作:一是在态度方面,应该保持一种踏实的心态,并积极争取每一次求职的机会;二是在原则方面,要做到精准求职,建构适合个人的职业框架,不能贪多;三是在方法方面,在准备的过程中要懂得舍取,不能患得患失。最后考取湖北省选调生的张文浩在三位同学的基础上,补充了自己的一些看法,他从自己考公务员的一些经历,详细为大家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类型,各个地区对公务员考试的不同要求,以及考试时应注意的事项。

最后,在座的同学就一些具体问题纷纷向师兄师姐请教,他们都一一做出了详尽的回答。通过这次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分享,为2018届毕业生继续深造或顺利求职做好了铺垫,让他们在将来的准备过程中少走弯路,更好达成个人追求。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