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绘筝绘色 鸢舞九天”风筝主题创意设计大赛成功举办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05-22

511日下午,哲学院与法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第二届“绘筝绘色 鸢舞九天”风筝主题创意设计大赛在文添楼112教室顺利举行,大赛由哲学院段俊杰同学主持。

本次大赛共收到16份参赛作品,邀请到法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刘曼、副主席高浩峰,法学院研究生会体育部王执坤,哲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郑晴、副主席张霏霏担任评委,我院共计5份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一组,三等奖三组。

本次风筝主题创意设计大赛围绕“传统文化”的主题开展,同学们的作品涉及国粹京剧的脸谱、民俗年画、中国国画、古典名著人物、传统节日风俗等内容,同学们从各个角度阐释了自己对传统文化的理解。我院杨书琪、周玉铭的作品《春色》获得一等奖,其设计理念融入了中国传统“花鸟”题材。鸟既象征自由与灵性,也是心灵转化和升华的表征,桃花预示着春天的无限生命力和美好生活。花簇满枝,鸟矗枝头,好一派盎然春意。韩浠瑾和蔡正梅同学的作品获得二等奖,她们的设计理念来源于我国传统年画的构思,以胖娃娃、鲤鱼、荷花表达吉祥之意。

风筝主题创意设计大赛的举办为缓解紧张的学习生活压力,搭建同学间沟通交流的平台提供了很好的契机,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艺术鉴赏能力,又提高了团队合作能力,展现了我校学子的无限创意和蓬勃朝气。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