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时代潮流,构建积极人生,成就美好未来—我校合作导师谢华扬结合“一带一路”时代背景开展对人生价值探讨专题讲座

发布者:姚春平发布时间:2017-05-19

   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琴摄影 胡新凤)2017517日下午三点,深圳市掌上翰墨文化传媒公司总经理、我校MSW合作导师谢华扬老师,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场以《在一带一路时代背景下成就更有价值的人生——从苦难辉煌的华夏大国崛起开讲》为主题的讲座。哲学院周冬霞老师担任主持,来自哲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的近50名硕士研究生聆听了本次讲座,在认真听讲的同时与谢老师积极交流互动。

  

 谢老师以一带一路国际高峰论坛为背景,并以一个表达母爱的伟大与文明的力量的小故事引入为讲座预热。接着,老师逐渐切入正题,简要介绍了一带一路国际论坛相关背景,并结合自身人生经历,把战略中的各个方面类比到我们生活中。把一带一路的三大共同体转化成人生的三大共同体;把一带一路的四大理念转化成个人的四大理念;把一带一路的四大特色之路转化成个人的四路;把五大共通模式转化成五大人生共通模式;把一带一路的六廊六路转化成儒家思想的六行六路,祝愿同学们要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抱负,把个人的修为和事业与祖国的命运结合起来,在一带一路这个国际大事业的潮流中,贯穿个人所有大智慧,收获锦长的福祉!

     

    谢老师引用一些哲学家、名人的精粹经典进行扩展阐述,从健康、拼搏、幸福、爱国、感情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劝勉和鼓励,并表达了对同学们的深深寄语:祝愿同学们努力培养出属于自己的贵族精神——优质的文化教养,厚重的社会担当,高尚的自由灵魂!讲座结束后,谢老师表示很高兴回到母校与同学们交流,自己从学子们这里也感受良多,希望有机会再回母校,与莘莘学子共聚一堂。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