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可风教授为哲学院学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05-12

(通讯员 陈意萍)2017511日晚1830,刘可风教授在文沛楼六楼会议室为哲学院学生党员上了一堂主题为“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共产党员”的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笪宁主持,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毛丹丹、研究生辅导员王路芳也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刘可风教授从“为什么要入党”出发,结合自身成长发展以及加入党组织的经历,号召学生党员要不忘初心,时刻反思自己为何要入党,不断提升自身的党性修养。刘可风教授认为,坚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是党的性质的要求,是党组织先进性的基础和源泉,同时也是个人自我完善的过程,因而应该遵从内心的召唤,热爱和敬畏人民,追求生命的价值。刘可风教授提出,大学生党员合格标准具体体现在“党员义务的履行”和“党员权利的维护”两个方面。大学生要履行好党员的义务,就应该坚定信念,热爱学习,融入集体,保持良好的日常行为规范,磨炼自身的意志品质,时刻充满朝气。而要维护好党员的权利,就应该行使和维护民主权利,参与公共事务和公益事业。其中,刘可风教授特别强调了“自律”“他律”以及“自律他律统一”三者之间的关系,希望党员同志能够既规范自身行为,又关心公共事务。

本次党课是学院哲学教工党支部联系服务学生党员的一次活动。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学院还将继续邀请优秀的教职工党员为学生讲党课,加强师生支部共建,促进学院党员的成长发展。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