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7-05-05

  (通讯员 侯春晓)201754日下午,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和院党委具体工作安排,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沛楼212教室开展了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主要包括三个方面:1、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2、国家安全法制宣传教育。3、学习贯彻省委高校工委关于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有关文件精神。

活动开始前,王谦带领支部预备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现场缴纳了党费,以此提醒党员同志能够时刻铭记誓言,牢记党员责任义务,不忘初心。

在活动中,支部全体成员首先从“从严自律”的角度深入探讨了党风廉政建设的必要做法。王谦在发言中强调任何腐化、腐败行为都是从思想的蜕化开始的,都有一个思想演变的过程。因此,把牢思想这一关是最有效的预防,加强思想教育也是反腐倡廉的根本之策。不能放松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改造,时时警醒自我,筑牢防线。熊浪发言指出,现在社会各方面的条件有了很大的改善,但越是在这种形势下,越要保持清醒的头脑,越要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越要从方方面面严格要求自己。

随后,全体支部成员在王谦的带领下一起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各项内容,并各自发表看法。王国欣首先谈了自己对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的》理解,他认为,国家安全法是统领国家安全各领域工作的基本法律,对于依法维护国家核心利益和其他重大利益,实现党和国家的长治久安具有重要意义。其他成员也相继谈了自己的认识,经过学习与讨论,支部成员对于国家安全法制有了必要了解和较深入的认识,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以及生活中,提高相关意识,同一切不利于国家安全的言行作斗争,为维护国家安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接下来,针对省十一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支部成员一同学习了相关文件内容。

最后,主持人王谦总结了此次活动,并要求支部全体成员在活动结束后,继续认真学习《国家安全法》、《准则》和《条例》有关内容。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