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召开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7-04-10

(通讯员 田建丰)46日晚上,哲学院2015级和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以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两个文件学习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闵文同志主持,辅导员王路芳和两个年级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上,2015级研究生党员江林謄同志带领大家进行了《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文件的学习。他根据自身实际,强滴了学习和加强学生党建工作标准的重要性,指出要加强高校学生的党支部建设,就必须严格规范党员发展流程,把综合素质作为发展党员的重要考察内容,全面考察思想政治、能力素质、道德品行、现实表现等方面的具体标准。同时也要建立健全大学生党员退出机制,及时稳妥处置不合格党员,保持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持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随后,2016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汪婷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汪婷书记从本人提出书面申请、确定入党积极分子、确定发展对象、接收预备党员、预备党员考察转正等五大方面详细介绍了当前党员发展流程,并进一步指出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包括25个具体环节,每一个环节都必须认真对待。重温党员发展流程图既是一次重要的党性知识学习过程,同时也是正式党员的一次难得的自我反省、自我纠察、自我考核过程。

最后,王老师针对本次主题党日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性发言。王老师指出,通过党员发展流程图的学习,我们不难发现很多同志对于党员发展流程还不够熟悉,党性知识还存在欠缺,希望大家会后继续加强对于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和《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两个文件的学习。同时希望大家认真思考党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形式、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提升支部活动特色,积极展现出哲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良好风貌。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