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闪耀职场模拟面试”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7-03-27

(学生记者 覃倢曼)323日晚,由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新闻传播学院四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研职有道'系列活动之“闪耀职场模拟面试”在文沛楼409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有幸邀请到知名企业经理景成夷、资深HR刘菁、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团工委书记李洪亮和我校就业服务中心教师郭婉钰担任评委,哲学院辅导员王路芳、马克思主义学院辅导员杨威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四个学院三十多名同学的热情参与。

本次活动的流程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分别为小组讨论环节,老师面对面解答环节和颁奖环节。按照抽签的形式分为A B C三个小组,案例分为“是什么导致腐败”、“海上救援”、“情景再现选择问题”三个案例,活动按照顺序依次进行。

在第一场无领导小组讨论中,由于场上的同学还不是很熟悉比赛规则,导致较多失误出现。但也由于他们的真实表现,加上评委老师的细致点评,为剩下两组同学的优异表现提供了范本。在活动中,我院张菲菲、李晓昭、王雨杉等2015级同学和刘琴、杨艺萌等2016级同学都有出彩表现。每个小组结束讨论后,四位评委老师都对各小组每位同学的表现进行及时点评。针对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每个角色应发挥什么样的作用、如何全面审题不偏离正确的讨论方向、如何坚持自己的观点并取信其他成员以及在着装、体态方面如何注意等方面给出了详细的指导,为同学们在接下来的表现中指明了具体面试方向。

现场面对面提问的环节中,针对“面试中存在的情绪紧张”、“如何把握领导者与参与者之间的度”、“遇到重复的观点应该如何应对”等问题,四位老师从多参加活动或借鉴同组选手的想法克服紧张感,根据应聘单位的性质和需求在无领导小组讨论中进行相应的表现,通过补充新的想法来避免同组雷同观点的回答,分别回答了学生的提问。

最后,通过严格公平的计分统计,进行了简单的颁奖仪式。在这个活动中,我院获得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优秀奖5名的优异成绩。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