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物流行业信用状况调查”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姚春平发布时间:2017-03-27

2017323日,“湖北省物流行业信用状况调查”专题讲座在哲学院文沛楼505召开。讲座由社会学专业谭明方教授主持,哲学院陈食霖院长、刘可风教授,中国诚信信用管理公司中南分公司、湖北省物流协会代表,以及社会学专业全体教师和部分本科生、研究生参与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中诚信中南分公司何亚斌总经理围绕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历程展开介绍。他阐述了社会信用体系对我国市场经济和社会治理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并具体从以下六个方面予以了详细阐述,分别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总体思路、推进重点领域诚信建设、加强诚信教育与诚信文化建设、加快推进信用信息系统建设和应用、完善以守信激励和失信惩戒为核心的运行机制,以及建立有效的社会支撑体系。

何亚斌总经理指出,我国社会信用体系发展至今,在推动各部门信用信息公开、开展行业信用评价、实施信用分类监管与扩大信用服务市场规模等方面成绩突出,但是政务诚信、商务诚信、社会诚信和司法公信建设依然有待加强。他认为,应该进一步加强诚信教育与诚信文化建设,引领社会成员诚信自律、提升社会成员道德素养。随后,谭明方教授结合所承担的湖北省物流行业信用调查课题,从社会信用的涵义与内容、理论分析框架与研究假设三个部分报告了该项课题的研究进展,并着重强调应该在信用指标体系构建时重视社会理论的实践指导作用,以弥补既有指标研究的不足。

最后,哲学院陈食霖院长和刘可风教授做总结致辞,并为与会的何亚斌、龚波两位行业领军人物颁发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工作专业合作指导教师聘书。讲座在与会师生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