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2017年3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陈意萍发布时间:2017-03-03

3月2日下午,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文沛二楼212教室举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这次党日活动的主题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传达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彭德源主持。会上,支部成员集中学习了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学习了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重温了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并现场缴纳了党费,完成支部主体党日的规定动作。彭德源同志在会议上首先做了发言,发言围绕着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展开,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进行阐述。支部成员们高度赞赏彭德源的发言,并在会上进行了积极讨论。支部成员们普遍认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是极其重要和紧迫的,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办什么样的大学、怎样办大学的根本问题,事关党对高校的领导,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和战略工程。作为在校学生和青年党员,我们应该以身作则,加强政治意识,认清思想政治的重要性,要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坚定社会主义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支部成员还对全国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学习和讨论,支部成员们认为,2016年教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但同时,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从严治党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教育系统事关国家的未来,一个风清气正的教育系统才能培养出一身正气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要做好教育系统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就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

  本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召开,让支部成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与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知,并自觉树立反腐倡廉的意识。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