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张中华书记到我院指导工作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7-03-06

33日上午,校党委张中华书记、党委宣传部殷修林部长、党委宣传部明媛老师到我院开展调研,深入了解哲学院学习贯彻《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的具体情况。哲学院党委高碧峰书记、陈食霖院长、党委笪宁副书记、万健琳副院长、党政办陈春英主任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中,高碧峰书记首先代表院党委汇报了学院贯彻落实《意见》的基本情况。高书记说,《意见》的颁发对高校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进行具有里程碑的意义,这不仅体现了中央对高校思政工作的重视,还为高校思政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为更有效学习和贯彻《意见》,紧接着高书记从夯实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堡垒、以党建为龙头引领思想政治工作、重点做好青年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出发,明确了我院在着力开展该项工作中的前进方向,也表明了学院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的决心。陈食霖院长详细论述了个人学习《意见》的体会,对照2004年颁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他指出《意见》在理论和实践方面都有较大的创新。他提到,高校思政工作的主体是全体教师而非思政工作人员;高校思政工作的对象不仅包含学生,还应涵盖教师;高校思政工作的途径更加宽广、方式更加多样。陈院长就《意见》强调发挥哲学社会科学育人功能这一点指出,我院三大学科都应抓住机遇,努力建设为国家一流学科。万健琳副院长结合个人分管工作提到,《意见》的提出要求高校教师进一步明确红线意识,牢记“学术无禁区、课堂有纪律”这一观念,学院将继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严格把关教材选用和国际学术交流的意识形态,确保学院稳定发展。


张中华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负责人的汇报,高度评价了学院整体努力后达到站位较高、思路清晰、措施得力、风气优良、战斗力强的水平。他指出,哲学院各学科有着深厚的发展底蕴,在新形势下,学院应再接再厉,努力提升整体实力并加强研究团队建设,坚定马克思主义的发展方向,努力建设为国内一流学科。此外,课堂教学质量要常抓不懈,采用科学的教学方式和方法,带动教学水平的显著提升,为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贡献力量。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