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召开党组织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7-01-03

   (通讯员 陈力)1229日晚上,哲学院2015级研究生党支部成员在文沛楼212教室召开了民主生活会,此次民主生活会由支部书记闵文同志主持,研究生辅导员王路芳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大会开始,闵文同志总结了党支部2016年年度工作并对下一年度工作安排和计划进行简要说明。他强调支部的成长与发展离不开院党委的领导与关怀,支部工作的正常开展离不开各党员同志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奉献,并对支部成员的战斗力和纪律性予以高度评价。当然支部内部也存在一些不足,例如对支部工作安排存在稍有推诿和拖延的状况。他指出,这将是下个年度工作必须抓紧的要务。接着,闵文同志在大会上传达了中央、校党委发布的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文件,并结合支部实际情况表明会议的初衷就是号召引领全体同志在支部形成良好的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风气。然后从批评和自我批评中找到解决方案,完善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

在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全体党员同志一一展开了全面的自我批评,互相之间的批评认真到位,涵盖思想、工作、学习和生活上的方方面面。批评意见包括对党的政治理论,方针政策学习不透彻;对新时期党员标准的理解尚不成熟;缺乏对“三严三实”和“两学一做”的系统学习;不能充分认识支部的中间纽带作用;不能完全具备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理念。同时,在工作中欠缺妥善的规划和部署,热情不高,积极性有待提高,还不能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中偶有懈怠懒散的惰性,与专业内同学的互动交流不够;在生活中也常有散漫的习性,作息不规律,待人接物不周全。

最后与会同志谈了自己的感受,表示接受和感谢同志们的批评,并在往后的实践中积极认真地改正,使自己更加符合新时期党员标准。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