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办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培训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6-12-21

  121316日,哲学院举行了2016年第二期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集中培训。本次培训主题为“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哲学院党委书记高碧峰、副书记笪宁、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郑盼、研究生辅导员王路芳分别为培训学员授课,哲学院全体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参加了此次培训。

  1213日,郑盼与参训学员一起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并对部分内容进行了着重讲解。他强调,《中国共产党章程》是加强党的建设的强有力的武器,我们应主动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和事业的发展进程,牢记党员权利义务,了解党的组织制度,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争取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共党员。

  1214日,王路芳为参训学员上党课,党课主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她从党的历程、经验、四个自信、依法治国、和平发展、党的建设等内容出发,对““七一”讲话”的内容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并鼓励参训学员学懂、学好“七一”讲话精神,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继往开来,发挥好党员模范作用。

  12月15日,笪宁副书记以“学习党的规章制度,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参训学员授课。他首先解读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并结合《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讲解了党的规章制度及发展历程。他强调,党的纪律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则,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当的任务的保证。最后,他鼓励参训学员认真学习并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争做合格党员。

  1216日,高碧峰书记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党员”为全体预备党员和发展对象授课。他结合党的历次代表大会对党员队伍建设的实践,阐述了党员合格的基本要求。他指出,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关键是要认识到“合格”二字的基本要求,重点是要落实在“做”上。他强调,党员素质的培养和提升是永葆党的活力的源泉,是关乎中国共产党执政命运的关键,是提高党执政能力的重要保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最后,他勉励参训学员坚定理想信念,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牢记自我角色,强化党员意识,以高素质和实实在在的行动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本期培训是党员发展工作的必要内容,也是我院深入开展“两学一做”,深化党内教育具体举措。培训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学员党员意识,对其今后的党员生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