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召开2016年度新增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6-12-21

(通讯员范韶婵)20161215日下午,哲学院2016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在文沛楼二楼会议室举行。哲学院陈食霖院长、党委高碧峰书记、党委笪宁副书记、万健琳副院长、党政办陈春英主任、优秀导师代表刘可风教授、王雨辰教授及2016年度新增研究生导师罗雪飞、郭俊霞共同参加了此次培训会,培训会由陈院长主持。

陈院长首先对两位新增研究生导师表示祝贺与欢迎,他表示,他们的加入扩充了学院导师队伍规模,为学院师资队伍添注了新鲜血液。陈院长反复强调,学院是非常注重师德师风教育,必须在课堂教学和科研活动中要旗帜鲜明地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要多关注学生的全面发展问题,将人格的培养、知识的拓展、能力的提高作为着力点,不仅做学生学术上的引导者,更应做学生全面发展的人生导师。

优秀导师代表刘可风教授发言。他表示,作为一名导师,通过重重考验坐在这里接受培训,是一件值得骄傲的事情。在这一过程中不仅教师自身获得了荣誉,同时还为学院增添了光彩。但是,做一名导师不仅要实现自我价值,还要有对学生的责任感。而责任感不仅仅是指导指导学生的论文,还要教育他们如何做人,做怎样的人。好的导师是要致力于培养高素质、应用性、复合型专门人才,要肩负起“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光荣职责。

优秀导师王雨辰教授面对两位新增研究生导师,他分享了多年来的科研和教学感悟,希望他们能认真处理好学术理想与学术责任;处理好导师与学生、个人与集体的关系;指出学术探索要保持初心、恒心和韧性三个问题,希望他们能为学院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培训会最后,陈食霖院长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希望。他向两位新增导师解读了《研究生导师培训手册》相关规定,从国家、教育部和湖北省层面细述了学位授予、培养机制改革、职业道德与教师评价等相关条例。希望两位新导师在今后的发展中,要有坚韧的意志要加倍的努力,和全院一起继续推进哲学院向专业型学院的转型与发展!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