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赴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6-12-20

(通讯员 陈力)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161218日上午,在辅导员王路芳老师的带领下,哲学院学生党员前往武汉市中山舰博物馆参观学习。

来到博物馆,大家分别参观了打捞出水后的中山舰实体和中山舰文物展厅,与舰体和文物零距离接触,对中山舰在屈辱的旧社会诞生、在波澜壮阔的革命热潮中屡立奇功、在民族危难之时壮烈殉国的光辉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借着这次机会,哲学院新一批党员发展对象和预备党员在中山舰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活动,为他们在党员发展培训中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在爱国主义精神的熏陶下,激励每一位党员同志都能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严格的要求自己,争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此次参观追寻了中山舰的风雨革命历程,同学们也深切地感受了中华民族近百年来兴衰沉浮的历史。走进中山舰,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不屈不挠、前赴后继、奋力崛起的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国梦、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信念也将更加坚定。

中山舰原名永丰舰,于1915-1916年间响应孙中山先生的号召,参加护国讨袁运动,随后又历经“护法运动”、“东征运动”等重大历史事件。1925年孙先生逝世后,为弘扬孙中山先生的爱国主义和民主革命精神,永丰舰正式更名为中山舰。193810月,中山舰在武汉保卫战中被日军击沉于今天的武汉市江夏区金口水域,后于1997年元月,在汉被整体打捞出水,2008年移入中山舰博物馆。

党建工作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