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学代表队获华中地区第二届社会学风采大赛亚军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6-12-16

(学生通讯员邹周)东湖之滨,晴日暖风;珞珈山下,绿荫幽草20161210日,由湖北省社会学会和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共同举办的“华中地区第二届社会学风采大赛暨湖北省首届社会学知识竞赛”在武汉大学圆满举办。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代表队在决赛中发挥出色,最终斩获本次大赛团体亚军,陈璐同学则取得个人风采赛第四名的好成绩。

本次活动旨在为省内各大高校社会学子提供学术交流和思想碰撞的平台,帮助提升社会学在全省的影响力。来自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湖北工程学院、黄冈师范学院共九所院校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竞赛。我校代表队由哲学院邹周、朱思婷、陈璐三位本科生组成,青年教师徐鹏作为团队指导老师,社会学教研室主任陈薇应邀出任大赛评委。

次风采大赛分为初赛和决赛,在决赛上半场和下半场之间举行一场个人比赛。初赛在上午940分开始,持续一个小时,形式为闭卷笔试,我校代表经过经过一番激烈比拼,最终以成绩排名第三进入决赛。初赛结束之后,我院代表队在徐鹏老师的指导下准备下午的决赛。

下午2点半,决赛在武汉大学图书馆二楼中心报告厅开始,武汉大学社会学系党委副书记赵金利、湖北省社会学会副秘书长杨敏为决赛开幕致辞。经过初赛,只有6支队伍有资格继续比赛。在上半场竞赛中,经过必答题、抢答题和猜词题三个环节,我校代表队以180分领先于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进入决赛下半场。在下半场的“博弈对抗”和“风险题”两个环节中,三支代表队更是越战越勇,掀起了一个又一个比赛高潮,最终武汉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与华中师范大学代表队分获冠、亚、季军。而在个人风采展示环节中,参赛选手就老年人诈骗案件、城管与商贩的冲突等社会现象或者社会学经典理论发表了各自的见解。选手们落落大方的台风和严谨周密的分析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称赞。

  

据悉,我院社会学专业代表队在连续两届“华中地区社会学风采大赛”中相继取得冠军和亚军的优异表现,这不仅反映了我院社会学子的综合素质,也展现出我院社会学专业人才培养的突出成绩。我们相信,在社会学专业全体师生的齐心努力之下,一定会取得更多更辉煌的成就。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