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首届全国企业社会工作专题研修班

发布者:姚春平发布时间:2016-12-13

2016124—7日,我院社会工作研究所教师李薇赴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参加民政部举办的首届全国企业社会工作专题研修班。本次研修班由民政部社会工作司举办,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103名代表参加,旨在总结首批全国企业社会工作试点地区和单位的工作推进成果,交流经验做法,研讨难点问题,进一步明确新形势下发展企业社会工作思路与任务。

                       (图为 全国企业社会工作专题研修班开幕式)

研修班上,云南大学钱宁教授和中国劳动关系学院张默教授作为专题主讲教师,带领学员们围绕企业社会工作的基本领域、主要实务模式及方法、企业社会工作与工会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学习;浙江省嘉善县、广东省东莞市、江苏尚德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和深圳至诚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分享了实践经验、剖析了具体案例。实地考察了嘉善县富士康科技集团嘉善科技园、浙江嘉丰机电有限公司的企业社会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研修班为期三天,除了采用主题讲座、试点经验分享和实地考察,还侧重于学员们的研讨交流。103名学员分为四个小组就本次研讨会感受、各地、各单位企业社会工作试点经验、问题与思路等进行了交流讨论,我院教师李薇在第二组就我院企业社会工作专业教育情况与来自河北、内蒙古、上海、江苏、宁夏代表进行了交流。

                             (图为我院教师李薇所在第二组的研讨交流情况)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