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建华老师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与美国内外政策走向”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2

我院刘建华老师应邀于20161127日至29日在成都市四川大学参加 2016年总统大选与美国内外政策走向”学术研讨会。会议由中华美国学会、四川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美国研究中心、中国社科院美国研究所共同举办。

继英国公投脱欧、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疏美访华之后,美国总统大选结果也让国际社会主流媒体大跌眼镜。世界舞台不断上演“黑天鹅事件”,2016年注定成为不平凡的一年。虽遭受两场局部战争和国际金融危机重创但实力仍雄踞世界之巅、参与白宫总统宝座角逐的两党候选人或性别奇特或言论出格、代表“政治正确”的精英近乎一边倒的力挺希拉里而最后却被民粹打脸,……,所有这些都使2016年美国总统大选备受世界瞩目。

在此次研讨会上,学者们围绕“美国政治与美国大选”、“大选后美国外交战略走向”、“美国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研究”等主题展开了深入而热烈的讨论。

参会代表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上海社科院、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国防大学、四川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等30多所高校和科研单位。刘建华老师在会上作了《美国外交政策传统与美国新政府的对华政策展望》发言。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