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赴京参加“政管-立格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者:王路芳发布时间:2016-12-02

      1126日,“政管-立格联盟”成立大会暨学科建设与学院管理研讨会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国际交流中心四楼第一会议室成功举办。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常保国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副主席张桂林教授出席成立大会并发表讲话。中国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华东政法大学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西北政法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有关领导和教师代表参会。我校哲学院高碧峰书记、万健琳副院长、政治学系青年教师罗雪飞、臧扬勤博士,院团委书记郑盼、研究生辅导员王路芳一行六人应邀出席此次大会。

在“政管-立格联盟”成立大会上,与会代表们首先审议并通过了《政管-立格联盟合作章程》。随后,大会进入专题研讨阶段,五大学院代表分别围绕学科建设、学院管理和教学经验等三个专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在学科建设专题研讨环节,高碧峰书记代表陈食霖院长表达了哲学院对于“政管-立格联盟”的高度重视,认为“政管-立格联盟”的成立意义重大,介绍了哲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专业发展情况,并希望能借助“政管-立格联盟”这一新平台,促进哲学院和政治学系在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方面更上一层楼。在学院管理专题研讨环节,万健琳副院长重点介绍了国际政治本科专业的发展历程、办学经验以及取得的成果,认为专业建设要有明确的专业定位,课程设计不仅要合理,还要体现特色。在教学经验专题研讨环节,政治学系罗雪飞博士以“中西政治思想史教学心得”为题做了发言,总结了通史、援引、比较、互动等方法。

“政管-立格联盟”是由中国政法大学、西南政法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西北政法大学等五所政法大学中含有政治学和公共管理学两个学科的相关学院,为了响应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发展战略,加强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内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两大学科的深度交流,促进教学与科研领域的全面合作而联合发起成立的。联盟的宗旨是推动和深化政法类高等教育机构在政治学、公共管理学等学科领域的全面合作,内容涉及学术研讨、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政管-立格联盟”第二届大会将在西北政法大学举行,由该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办。我校哲学院将借2018年校庆70周年和院庆10周年之机,申请举办“政管-立格联盟”第三届大会。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