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工作专业(专硕)

发布者:龚陈发布时间:2016-11-21

一、专业名称:社会工作

二、专业代码:035200

三、专业简介

    社会工作(专硕)社会工作专业是2015新增的专业硕士学位点,研究方向为企业社会工作。 现有教师10人,其中专业教师3人(均拥有博士学位且具有社会工作师资格),合作型导师7人;在深圳,东莞,长沙等地建立实习基地;在核心学术刊物上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承担省部级课题2项,中央基本科研经费项目3项;获得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

四、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以人为本、助人自助、公平公正”的专业价值观,掌握社会工作的理论和方法,熟悉我国社会政策,具备较强的社会服务策划、执行、督导、评估和研究能力,胜任针对不同人群及领域的社会服务与社会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尤其是企业社会工作、养老产业与社会组织管理。

五、所属学科:社会学

六、学制: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中南大研字{2016}18号)相关规定,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基本学制为2-3年,具体由各专业学位点的具体情况和全国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规定来确定。因特殊原因未能按时完成学习(含专业实践)任务或未能参加硕士学位论文答辩的,由本人于答辩前三个月提出申请,经所在导师组,学院(中心)同意并报研究生院审核通过后,准许延长学习年限,但延长期一般不超过一年。  

七、学位授予:授予法学硕士学位。

 

 

 

 

人才培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