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政治制度专业

发布者:龚陈发布时间:2016-11-21

一、专业名称:中外政治制度

二、专业代码:030202

三、专业简介

   中外政治制度:我校中外政治制度专业于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具有较长的学科发展历程和丰富的研究生培养经验。本专业导师以中青年教师为主,都有博士学位,具有新加坡国立大学、北京大学、武汉大学等国内外知名高校的教育背景,既有扎实的政治学专业理论基础,又有较强的科研能力。目前,本学位点导师承担国家社科基金两项,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十余项,在国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若干篇,是一支充满活力的教学和科研团队。到目前为止,本硕士点研究生就业率高,分别在政府部门、科研机构、教育机构、大型国企等单位工作。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治学严谨,学风端正,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扎实的政治学基础理论,通晓政治制度理论、国家理论、政府理论、政党政治理论和政治学方法论,了解政治学学科前沿动态,把握政治发展的特点和规律,具有独立从事政务管理、政治理论研究和教学工作的能力,适应中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中外政治制度专业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所属学科:政治学

学制: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中南大研字{2016}17号)相关规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基本学制为3年,实行弹性学习年限,学习期为2-4年,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申请可提前毕业。

七、学位授予:授予法学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