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哲学专业

发布者:龚陈发布时间:2016-11-21

一、专业名称:外国哲学

专业代码:010103

专业简介

    外国哲学:我校外国哲学于2006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本学位点现有导师5名,其中教授1人,副教授3人,讲师1人。本专业老师分别在现象学、后现代哲学、德国古典哲学、中世纪哲学等研究领域既有较为扎实的学术积累,又有开阔的视野。老师们思想开放,富有思想活力。他们既严格要求学生,又尊重学生的个性,并注重引导学生发展对于事物、包括作为观念现实的事物的敏感性,以此滋养具体的学术和思想能力。本专业老师先后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在《哲学研究》、《世界哲学》、《哲学动态》、《北京大学学报》、《清华大学学报》等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多篇。本专业毕业研究生多在高校、政府、企业、出版机构等任职。

四、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扎实的哲学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理论思维能力、实际工作能力和领导艺术,能在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党政机关、新闻媒体以及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教学、科学研究、管理、宣传以及文化策划等工作的普适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所属学科:哲学

学制: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中南大研字{2016}17号)相关规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基本学制为3年,实行弹性学习年限,学习期为2-4年,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申请可提前毕业。

学位授予:授予哲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