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理学专业

发布者:龚陈发布时间:2016-11-21

专业名称:伦理学

二、专业代码:010105

三、专业简介

伦理学:我校伦理学专业于1994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并在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下培养经济伦理学专业博士生,现有教授3人、副教授2人,其中博士生导师3人,具有博士学位者5人。本专业主要从事伦理学理论研究,如伦理学的一般理论研究、中外伦理思想史研究,伦理学的重大理论与基础概念和范畴研究等。在此基础上,注重理论在社会现实中的应用,努力分析和解决社会现实的伦理问题,经济伦理(含企业伦理)是本专业长期关注并有显著优势的研究方向。

四、专业培养目标

       使学生能坚持德、智、体全面发展,积极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在伦理学及其专门研究方向上掌握厚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较为宽阔的专门知识,成为具有从事科学研究、高校教学、理论宣传、报刊编辑和思想政治工作、道德教育、管理部门等实际工作能力的德才兼备、综合素质好的高层次专门人才。

五、所属学科:

六、学制: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中南大研字{2016}17号)相关规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基本学制为3年,实行弹性学习年限,学习期为2-4年,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申请可提前毕业。

七、学位授予:授予哲学士学位。




 

人才培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