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技术哲学专业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6-11-21

一、专业名称:科学技术哲学

专业代码:010108

三、专业简介

科学技术哲学:我校科学技术哲学于2011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现有教师4人,其中副教授3人,讲师人,拥有博士学位的教师4人。教师年富力强、知识结构合理、学缘结构优。本专业现设生态环境哲学、科学认识论以及科学、技术与社会(STS)三个研究方向,其中生态环境哲学和科学认识论属于特色研究方向。本专业近期承担国家社科基金和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3项,已出版服务于社会的著作多部。本专业的教学和研究以马克思主义哲学和科学技术哲学为基础和核心,研究的主题和问题可涉及理、工、农、医、文以及其它社会科学领域。

四、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倡导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培养具有较为扎实的哲学基础知识、科学知识和人文知识,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较强的理论思维能力、实际工作能力和领导艺术的研究生,能在大专院校、科研机构、党政机关、新闻媒体以及企事业单位等从事教学、科学研究、管理、宣传以及文化策划等工作的普适型、复合型专门人才。

五、所属学科

哲学

六、学制

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中南大研字{2016}17号)相关规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基本学制为3年,实行弹性学习年限,学习期为2-4年,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申请可提前毕业。

七、学位授予

     授予哲学硕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