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政治专业

发布者:龚陈发布时间:2016-11-21

专业名称:国际政治

二、专业代码:030206

三、专业简介

国际政治:我校国际政治专业2005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该专业主要从政治领域,以权力、权利和利益为核心,研究国际社会演变和发展的规律,涉及全球性、地区性和国别性问题的理论、历史和现状。我校国际政治学科,任课教师全部获得博士学位,获得一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重大攻关项目、多项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所发表的文章见于国内本专业的顶级刊物,如《中国军事科学》、《中国软科学》、《世界经济与政治》、《现代国际关系》、《当代亚太》、《美国研究》等,具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实力。本专业学生就业分布在政府机关、高等院校、国有企业等。

专业培养目标

     使学生适应中国现代化建设的需要,具有独立从事国际问题、涉外事务科学研究、胜任高等院校教学工作和担任党政管理、涉外工作、国际组织、跨国公司、新闻媒体等实际工作及其他相关工作的能力。

所属学科:政治学

学制:根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中南大研字{2016}17号)相关规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基本学制为3年,实行弹性学习年限,学习期为2-4年,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申请可提前毕业。

学位授予:授予法学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