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关系专业

发布者:龚陈发布时间:2016-11-21

专业名称:国际关系

专业代码:030207

 专业简介

   国际关系:我校国际关系专业于2005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2007年开始正式招生。任课教师来自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瑞典林雪萍大学,本专业获得多项国家级课题和省级课题,在《世界经济与政治》、《现代国际关系》、《欧洲研究》等国家级刊物发表有高质量的研究论文多篇,具有较强的教学和科研实力。自2010年本专业首届毕业生毕业至今,学生就业广泛,主要去向包括高等院校、金融系统、政府机关和国有企业等。

、专业培养目标

   

    本专业主要培养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治学严谨,学风端正,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德、智、体全面发展,适应中国现代化建设需要的国际关系学科高层次专门人才,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胜任高等院校教学工作和担任党政管理、涉外工作、国际组织、跨国公司、新闻媒体等实际工作及其他相关工作的能力。

所属学科:政治学

六、学制: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培养管理办法》(中南大研字{2016}17号)相关规定,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基本学制为3年,实行弹性学习年限,学习期为2-4年,符合条件的优秀学生申请可提前毕业。

学位授予:授予法学士学位。

 

 

人才培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