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教研室陈薇老师参加2016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暨社会学类专业教学单位负责人联席会议

发布者:姚春平发布时间:2016-10-28

  

1015日至16日, 2016年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社会学教指委”)暨社会学类专业教学单位负责人联席会议在福州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社会学教指委主办,福州大学社会学系承办,全国共有100余所高校170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的机遇、问题、挑战”。社会学教研室陈薇老师应邀参加了会议。

  

  

1015日上午,大会开幕式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图书馆博学厅举行。社会学教指委副主任、上海大学李友梅教授主持了开幕式。福州大学副校长黄志刚教授代表承办方致开幕式欢迎辞。随后,社会学教指委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李路路教授代表教指委致辞,提出本次会议主题为“双一流建设背景下高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的机遇、问题、挑战”。社会学教指委副主任兼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洪大用教授做了社会学教指委年度工作报告,总结了过去一年社会学教指委工作开展情况,公布了教指委秘书处所做的全国社会学类专业教学单位概况调查数据。开幕式结束之后,大会进入主题报告环节。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华女子学院、北京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福州大学的代表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15日下午和16日上午,会议在福州大学怡山校区的五个分会场进行了分组讨论。与会代表分别就“社会治理与社会工作教育”、“社会学类专业的教材与课程建设”、“实践教学与创新人才培养”、“社会调查数据库建设及其在本科教学中的应用”等主题展开了热烈讨论。陈薇老师参加了第一小组的讨论,向与会代表介绍了财经类院校社会学本科生培养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并就社会学专业人才培养面临的机遇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科学研究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