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第九届“探索杯”新生辩论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6-10-23

      (学生记者 唐健铭 杨雅莉)1022日晚7点,哲院第九届探索杯新生辩论赛决赛在模拟法庭打响,比赛邀请了党委副书记笪宁、国际大学生群英辩论会冠军教练何西瑞及成员徐小奔、明星讲师王成军、前辩手部部长裴洲剑担任评委。哲学院分团委书记郑盼、辩论队众多优秀辩手及部分本科生现场观摩了此次辩论赛。

       首先由笪宁书记为辩论会作致辞,他提出辩论的要旨在于“求知与快乐”,呼吁同学们勤于思考,勤于辩论,享受思维碰撞所带来的乐趣,同时预祝选手们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赛出风采,赛出佳绩。

次辩论的主题为“迟来的正义是不是正义”,正方观点为“迟来的正义是正义”,反方观点为“迟来的正义不是正义”。双方以忽格冤案一事为线索分别对各自立场进行阐述,正方从忽格一案最终得以昭雪表明了迟来的正义终将给人们带来福祉,而反方从此案中受害人因迟来的正义而丧失生命证明了迟来的正义极有可能给人们带来危害。在盘问与自由辩环节里,双方互相对彼此的漏洞进行攻讦,反方对正方关于“正义”的定义提出质疑,认为在极权国家和犯罪团伙中也有可能存在条理明晰的分工;而正方提出虽然迟来的正义会给人们带来伤害,但这并不能改变正义的不可或缺性,相反,对正义的过度要求可能会导致世界上根本不存在真正的正义。最后,经过评委们商讨,反方问鼎此次“探索杯”辩论赛,正方二辩邓心怡同学获得最佳辩手。赛后,院辩论队举办了16级新生入队仪式,欢迎新队员。

B3BC9F2377624E9F9B53649737FA3FE5

       本次辩论赛为新生展示辩论水平和切磋辩论技艺提供了舞台,为哲学院辩论队补充了新鲜血液,也体现了哲学院善思善辩的独特风格,激励同学们更加投入专业知识的学习,为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