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 斌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6-09-28

姓名:刘斌                                  性别:籍贯;                    

籍贯:                                         民族:汉

系:哲学系                                  教研室:

是否博导:                                 是否硕导:

职称:

E-mail:

现任职务:

社会任职:

教授职务:

研究方向:


个人简历


    在读博士,副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康德哲学、政治哲学。在康德哲学方面目前正在研究康德的批判的形而上学在从古典形而上学到分析哲学的所谓描述的形而上学之间的整个形而上学史中的地位问题,进而在更一般的层面上探询形而上学的逻辑空间。在政治哲学方面,所关注的问题是政治哲学的基础,如元规范的问题,以及从哈特曼、菲尼斯到德沃金的自然法学说的根据等问题。


科学研究


1.“Scientific Reconstruction of a System of Truth Criteria for Proof in Lawsuits, in Socialial Sciences in China(《中国社会科学》英文版), Vol. XXVII, No. 2, Summer 2006.合著,本人为第二作者。

  

2.《论康德的批判的形而上学”》,《德国哲学》(2008年卷),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2008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