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院举办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专业见面会

发布者:郑盼发布时间:2016-10-19

    918日晚,哲学院2016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专业见面会在文汇楼报告厅举行。哲学院院长陈食霖、党委书记高碧峰、党委副书记笪宁、党政办主任陈春英、教师代表张敏、各专业教师代表和16级辅导员出席了典礼。开学典礼由笪宁副书记主持。

    高碧峰书记为为开学典礼致辞。高书记对哲学院79名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哲学院规模虽小,但是能量巨大,过去几年中,学院师生在方方面面的工作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他相信,在哲学院未来四年的学习会给同学们留下深刻的印象,也会成为同学们人生中美好的记忆和宝贵的财富。

陈食霖院长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他指出,大学是人生重要的加油站,同学们应珍惜大学时光,并对新生们提出几点期望:一是志存高远,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二是勤于思考,刻苦钻研善于学习;三是修身养德,日行一善学会做人。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学习顺利、学业有成。

张敏老师以两则故事为切入口,劝勉同学们以纯粹的态度去求学,转变思维模式,高效学习,以最有效的办法解决问题,做一个聪明人;同时,她认为,同学们应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和反思精神,以开放包容的姿态迎接新知识,成为国家中产阶级核心力量。最后,她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成为一名卓有成效、领悟知识魅力的大学生,担起讲好中国故事的重任

老生代表莫为为结合自己的经历,与新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习和生活中的心得和体会,并建议同学们做好学业规划,脚踏实地,从小事做起,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精彩。新生代表何颖琦同学畅谈了高中到大学的心态的转变,回忆了军训期间学院领导老师与同学们之间的温馨互动,并号召同学们把握机会,打开视野,开阔思维,为自己未来的人生储备知识。

    开学典礼后,个专业分别召开师生见面会,由各系老师分别与新生进行面对面交流。见面会上,老师们介绍了各专业师资、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情况,并就当前相关领域内的热点问题进行分析,充分展现了学院相关学科魅力。同学们针对专业内问题、学习方法、学业规划、未来发展等话题与老师进行互动和交流。通过见面会的交流,同学们普遍增强了对本专业的理解,激发了对专业的兴趣,对即将正式开始的大学学习充满了期待

    此次开学典礼暨专业见面会新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迅速了解专业、熟悉学院、认知大学生活的平台,带来了学院领导老师对新生的关怀与期盼。载着师长的嘱托,2016级新生必将势如破竹,扬帆启航。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