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陈宝生同志在直属机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两学一做”学习研讨班上的讲话》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0-19

9月12日下午,我院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认真传达直属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期推进会精神,重点学习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领导班子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高碧峰书记主持。

         

,高碧峰书记认为陈宝生同志的重要讲话简明扼要、立意深远,体现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统一、对党员个人与对基层党组织的要求相统一、促进改革发展与维护安全稳定相统一,具有很强的思想性和针对性。讲话为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好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具有很强的指导性。特别是对各单位和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的“四个合格”要求,对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形成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陈食霖院长指出,将认真落实陈宝生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四个合格”标准,主动查找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推进教育综合改革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王雨辰教授提到,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是要落实到实处。党委和党支部要强化主体责任,领会到权力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的要义。《讲话》中明确提出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要尽好组织之责、支持之责、查处之责、防治之责、示范之责五责,做到职权明晰,抓好党建工作,杜绝华而不实、不整改、不作为乱作为的问题。

党委笪宁副书记强调,我们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院党委中心工作,同当前工作难点、工作体制机制方面的突破有机结合起来,让‘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在学院党委和各个党支部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从而促进学院教学质量和科研实力的快速发展。

万健琳副院长表示,“四个合格”的目标要求,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提供了一个衡量指标,也指明了学习教育活动的行动目标。基层党组织在开展活动的过程中,要在武装头脑、规范行为方面有新的改进,在指导实践、推进工作方面有新的提升,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