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理论、体制与战略”学术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毛丹丹发布时间:2015-12-23

(学生记者 刘冕)12月19—20日,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文沛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主题为“国家安全:理论、体制与战略”的学术会议。来自全国多所高等院校、研究机构著名学者和专家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国家安全及体制问题。

    出席本次年会的学者有,
上海外国语大学中东研究所(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名誉所长、中国中东学副会长、上海市国际关系学副会长、博士生导师朱威烈教授,中国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仁伟教授,复旦大学原美国研究中心主任、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名誉理事长、上海国际关系学会副会长倪世雄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中心主任、全国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副理事长蔡拓教授,以及来自湖北地区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著名高校的学者专家等。我院政治学系的老师也参加了本次会议。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文贵书记和哲学院副院长陈食霖教授出席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六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幕式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法学科带头人,教务部部长、全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刘仁山教授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文贵出席开幕式并致词

第二阶段由武汉大学边界与海洋研究院余敏友教授主持,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刘胜湘教授、刘明周副教授、湖北大学刘文祥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邢来顺教授就世界主要国家安全体制机制的研究向与会专家学者作了报告。

第三阶段由华中师范大学政治学研究院、湖北省国际学会会长程又中教授主持,上海外国语大学朱威烈教授、上海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黄仁伟教授、复旦大学倪世雄教授、中国政法大学蔡拓教授、湖北警官学院校长刘茂林教授、武汉大学罗志刚教授、张星久教授就国家安全与智库、国家安全与体制等问题作了发言

第四阶段由武汉大学张星久教授主持,武汉大学申建林教授、余敏友教授、华中师范大学韦红教授、程又中教授、海军工程大学郭真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邓烈教授、江河教授等就国家安全体制、地区安全体制等问题作了发言。

第五阶段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陈菲老师主持,各路与会学者踊跃发言,气氛非常热烈。

第六阶段,与会专家就世界主要国家安全体制机制的研究提出建设性意见。

最后,刘胜湘教授对会议进行了简短总结。

此次会议围绕国家体制与安全问题进行研讨,此次会议会场气氛热烈,学者们积极发言,不断有回应与反驳,学术氛围浓厚,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高层次学术会议加强了我校与外校学者的交流,对我校国际问题研究和政治学学科的发展有积极意义。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