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学代表队夺得湖北省第二届大学生社会调查报告大赛季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9

(学生通讯员 古佩玮 李望)1218日星期五下午,我院社会学代表队凭借过硬的学科素养、充分的赛前准备在湖北省第二届大学生社会调查报告大赛决赛中夺得季军。

大赛由湖北省社会学学会主办,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系、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联合承办,担任大赛评委9位专家分别来自中共湖北省委政策研究室、《农民日报》湖北记者站、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13所省内知名高校的社会学学子的积极参与。经过初审与复审,共有10件作品在87份投稿中脱颖而出、参与到最后的决赛中。我院社会学14级古佩玮、江维、朱思婷、蒲北然四位同学组成的调查团队以题为“反腐倡廉背景下果农生存现状研究——以攀枝花市米易县为例”的调查报告挺进了本次大赛的决赛。

决赛于18日下午2点开始,经过小组抽签确定展示答辩顺序后,团队成员需在10分钟内上台展示本组社会调研成果,并回答台下的评委针对调研内容的提问。决赛最终成绩为专家复审评分(40%)和现场答辩评分(60%)之和。我院代表准备充分,沉着表现,积极应对台下评委的问题,最终斩获本次大赛决赛季军。

本次比赛是一场高规格、高参与度的学术性报告大赛,旨在促进湖北省内各高校社会学学子之间的交流。大赛对学生的学术素养、个人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都是一个重大的考验,我院代表队在比赛的取得的优异成果更是证明我院社会学学生在湖北省内高校中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