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社会学代表队勇夺首届华中地区社会学风采大赛冠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14

(学生通讯员 李望)在1212日下午5点刚刚结束的华中地区首届社会学风采大赛中,我院社会学专业代表队经过激烈比拼最终荣获本次风采大赛冠军。同时,代表队成员杨奇鑫同学也斩获了个人风采三等奖。

首届华中地区社会学风采大赛由武汉大学社会学系主办,旨在锻炼学生对社会学知识的运用能力,加强华中地区高校社会学专业之间的交流。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民族大学等7所华中地区知名学府的社会学本科生的积极参与。我院代表队由社会学13级杨奇鑫、邹周、雍玉琪三位同学组成,青年教师徐鹏带队。

本次风采大赛的参赛队伍是由各高校依据优中选优的原则自行在校内选拔。比赛于12日上午930开始,首先经过笔试筛选出6支队伍进入复赛。复赛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分为必答、抢答、猜词三个环节,经过层层角逐,选出三支优胜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又分为博弈对抗题和风险题两个环节。在决赛过程中,我院代表队在落后30分劣势之下,凭着坚韧的毅力与过硬的实力奋起追击,勇夺冠军。在复赛结束之后的个人风采大赛中,杨奇鑫同学也凭着个人优异的表现获得了季军。

本次比赛是我院社会学学子首次参加校外比赛。这场智慧的交锋,思想的碰撞,体现了我校社会学专业学生的优秀素质与过人实力,同时也展现了我院社会学培养的重大成就。我们相信在社会学全体师生的努力下,我院社会学一定可以取得更加耀眼的成就。

学院新闻

    最新更新
    最热文章